归兮

【可我明明看见你的眼睛里有泪光】


就是……松鸦性转,另外创作背景为有人说松鸦划水……真的,我认为松鸦付出的是最多的。

失明的双眼是他最大的弊端,学徒期的松鸦最大的关注点放在如何捍卫自己的自尊……也就是让别的猫相信盲猫也是有很大的用处的。

他成为巫医是命中注定,虽然松鸦一开始不喜欢,可是他非常清晰成为巫医就是他的命。从这点来看,松鸦从武士学徒转变到巫医学徒已经是很大的牺牲了。

作为第一只发现三力量的猫,他背负着重大的责任,所以他选择隐藏——直到弄清楚自己的特殊力量。就像四部曲第二本鸽翅说想告诉藤池,不然她受不了时,松鸦只是说他又何尝不是。隐藏的时间,远远超过了鸽翅。这必定十分难熬,不过松鸦清楚,这是最好的方法。既然与众不同,就必定要承受很多东西,失去某些重要的人。

两次去急水部落弄清前世,成立部落。他遇到了半月——那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的伴侣,所以他清楚,半月是成为尖石巫师的最好选择。松鸦有一句话——“作为巫医,你得学会放手。”这不就是他和半月的完美概括么?

放弃伴侣,回到族群,团结星族,拯救族群……松鸦所做过的事情是别的猫难以置信的,松鸦最后证明了一件事——

【瞎猫也有用,大用处】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