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兮

蜕变,不变

(狮松!大概就是狮松感情变迁史!)

(我 爱 松 鸦)

    小松鸦缓慢地把眼睛睁开,可是仍然一片黑暗,所以朦朦胧胧又把眼睛闭上了。他听着育婴室其它猫的声音,耳朵不知什么时候就竖了起来。

    “哦哦哦!小松鸦什么时候睁开眼睛啊!”他旁边的那只幼崽高声叫道,小松鸦意识到,这是他的哥哥,小狮。唔!他好吵啊!小松鸦翻了个身,面对着姐姐小冬青。

“小松鸦?”这是谁的声音啊?是松鼠飞的吗?小松鸦终于把眼睛睁开了,可是仍然看不到任何东西,他开始恐慌,轻轻爬起来,爪子在地上摸索。刚站起来,就摔倒在地,不过没有落在地上,而是垫在了一团柔软的皮毛上。“小松鸦?怎么啦?怎么啦!”小狮高亢的声音带上了关切。

“我看不到……怎么这么黑?”小松鸦的声音颤抖了起来,带了些无助,他摸着育婴室还算平整的石头地面,耳边一片嘈杂。声音大得让他俯下身子捂住耳朵,可是,眼睛……还是看不见。

突然间,一只脚爪摸上了小松鸦的头顶,小小的,但是相较于小松鸦的脚爪还算是大。那只爪子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的头,让小松鸦的哀嚎渐渐消失。是……是小狮?小松鸦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辨别着空气中繁杂的气味。

“小松鸦!你的眼睛……”一个温柔磁性的声音出现在小松鸦的耳边,声音带着些许惊讶。小松鸦本能地意识到,这是看着自己出生的叶池,也是母亲的妹妹。叶池的声音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住了一样,戛然而止,小松鸦从中体会到了恐慌和哀伤,还有些……别的什么东西?不过……

他知道,自己……是一只没用的盲猫。

什么……

小松鸦又蜷缩起来,不想再听旁边猫的讨论,他隐隐感觉,小狮的尾巴放在了他的头顶,身子紧贴着他。他下意识地贴紧了哥哥柔软的身体,感到一丝慰藉。

————————————

唔!

松鸦爪被绊在了一根藤条上,他四肢失衡,顺着斜坡滚了下去。脑袋一片嗡嗡的声音,四肢疼痛得像是断了一样,他喘着粗气,一边努力爬起来,一边无视亮心那一只眼睛担忧的目光。他的老师紧紧看着他,那仅剩一只的眼睛流露出一丝丝悲哀。他认为我不能成为真正的武士,是吗?!

啊……松鸦爪确定自己的后爪扭伤了,但是他并不想接受亮心的帮助,几乎所有的猫都认为一个瞎子是不能成为很好的武士的!但是,我的其他感官和别的猫一样灵敏,甚至还要十倍百倍更甚于他们!一想到那些猫看着他时怜悯的目光,即使他看不见,他也浑身不自在。

不过……还是站不起来!

最终的结果,还是亮心用嘴叼着松鸦爪,把他带回了营地。一路上,松鸦爪都不满地嘟囔着……干嘛让我被叼着啊!就像是一只腐臭未干的小猫崽!“说白了,松鸦爪,你和小猫崽没什么两样,你太小了……所以别给我抱怨了!”亮心冷冷的声音出现在松鸦爪的头顶,松鸦爪几乎能够想象到老师的胡须略带戏谑的抽动着。

你在暗示,瞎猫毫无用处吗?

松鸦爪却敏感地想着,身子不由颤抖。

也许,你是对的吧……

————————————

“喂喂,松鸦爪,”叶池略带烦躁和无奈的声音让松鸦爪恼火,这已经是这位雷族巫医第四次找上松鸦爪,让他当她的学徒了,“做我的学徒!你对于记药草名字非常有天赋!”松鸦爪气得脚掌都不安分了起来,似乎随时准备抓上叶池的口鼻,让母猫停止该死的劝说。

“随便哪一个学徒只要肯下功夫都能记住药草的名字的吧!而且,你知道我一直想要实现的梦想,就是成为武士啊!我可不愿意把学徒时光荒废在治疗快要断气的病猫和嗷嗷叫的伤猫啊!还有星族,我根本不知道死亡就真的能够让蠢猫变得睿智吗!不要烦我了啊!求你了!”松鸦爪几乎是大声对着叶池喊出了这些话,说到最后,他都近乎是祈求。

对面,叶池久久坐立在苔藓窝上,一言不发。松鸦爪已经从刚才崩溃的情绪中走出来,此时正喘着短短的粗气,蹲伏在地上,似乎很累。他轻轻开口:“叶……叶池?我不是有意冒犯星族的威望……”

“不,松鸦爪,我没有生你的气,”叶池的声音带了些缓和,她顿了顿,接着说,“更何况你是一只盲猫。”一听到这句话,松鸦爪最后一丝歉疚的态度消失殆尽,他偏过头“哼”了一声,张开嘴准备和叶池大吵一架,松鸦爪最最讨厌的事,就是别人用怜悯的目光看着他失明的双眼。

叶池却抢在松鸦爪冲她发火之前用和他完全相反的温和语气继续说:“不过,强扭的瓜不甜,如果你真的不愿意,那么我也什么都做不了……”她站起身,绕过松鸦爪,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巢穴。

松鸦爪听着叶池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他侧卧下来,闭上看不见东西的眼睛,把身子蜷缩起来,小声地呜咽着。一直以来,松鸦爪都暴躁易怒,最怕别的猫对自己特殊对待,他警惕地守着自己的自尊,同时也为了它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很累,特别是当意识到自己永远成为不了真正意义上的武士时,他更是感受到深深的挫败感。

以及,和族群格格不入的空虚和恐惧。

巫医?武士……

我好累……

“松鸦!”又是一阵轻快的脚步声,松鸦爪甚至无力抬头去认真倾听来者何人,他躺在那里,像是一小团浅灰色的虎斑皮毛。不过即使他不抬头,狮爪的气息也缭绕在他的鼻腔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哥哥开始用自己的名字前缀来称呼自己,他曾经绷着一张冷脸拆着狮爪的台:“你好肉麻……”

不过狮爪从来不介意,还是用这样的称呼叫着自己的弟弟。

“松鸦?怎么了……”狮爪用脚爪推了推松鸦爪的身体,呼出的气息弄得松鸦爪痒痒的,他抽动着耳朵。松鸦爪撑着身体,勉强坐起来,狮爪连忙用肩膀撑住弟弟,让他靠着自己宽阔的肩膀。松鸦爪微微眯着眼睛,把头靠在狮爪的身上,一言不发。

“松鸦……你出问题了,是不是?但是不管怎么样,哥哥我永远都会陪在你身边的!”

永远吗?

是真的就好了……

————————————

冰冷的湖水包裹着松鸦羽,他的意识模糊,两耳都是哗哗的水声。旁边的焰尾看上去很沉静,可是松鸦羽看出,焰尾的呼吸十分微弱,而且他们正不停地往下坠落,很快……就会坠入湖底,尸首全无。

水充斥着松鸦羽的鼻腔和喉咙,他喝了不少水,呛得身子微微颤抖——而这个动作让他的沉入速度更快了。他伸出一只前爪,一边抵挡着水漩涡的吸入,一边努力抓住焰尾的爪子,想把他往上面拖。可是突然间,另外一只脚掌强行把他们牵在一起的脚爪打掉,松鸦羽狂躁地想要抓住焰尾,但是旁边那只陌生猫的气息越发浓烈——

岩石。

那只神秘的远古猫无毛的身体耸动着,突出的眼睛露着痛苦和无奈,他对着看到幻象,所以暂时恢复视力的松鸦羽吼道:“你在做什么!他不重要!那个预言不可能会少了你!放开他!”松鸦羽心中燃起了怒火,岩石认为,除了那个预言,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那只愚蠢的远闪动着怒火。古猫虽然是他们很久以前的祖先,可是松鸦羽还是要啐他一口:鼠脑袋!

松鸦羽、狮焰和鸽翅掌中掌握着群星的力量,他们比任何猫,甚至星族的力量还要强大!岩石掌中掌有着远古的力量,从某些层面上来说,他和他们三个差不多。可是,松鸦羽清楚,岩石只关心他的预言,并不关心其他的猫对于这个预言付出了多少……而松鸦羽……他不会因为预言忽视其他的猫,毕竟实现预言也是为了让族群的生活风平浪静……

所以,他会不顾一切地拯救因为预言受到牵连的猫……

他和岩石,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的。岩石无情,松鸦有情。

不过首先,就是要拯救焰尾!

松鸦羽仍然拼命地用前爪够着焰尾的爪子,在水下,他的感知力变得更弱了,再加上眼睛的失明,他几乎是在水下盲目摸索。他的鼻腔被水所淹没,耳朵里充斥着血。这时,他突然感觉到了一种从未感受过的平静境界,松鸦羽不再抵抗,任由水流将他待往水下。她甚至不再抬头看焰尾,那只年轻的影族巫医现在还好吗?

不会好的……

松鸦羽强迫自己全身还有知觉的肌肉,在周围摸索着猫的痕迹,突然间,又一只脚掌把松鸦羽拎了起来,他拼命挣扎着,四只脚掌在水里摆动。焰尾!焰尾还沉在水下!我不能自己上去!他在心里无声地呐喊着,可是与此同时,岩石那无毛的眼眶闪现在他上方。松鸦羽又能看见了,岩石那双眼睛里闪动着怒火。

“你在想什么!快点上去!”

不要!焰尾还在下面!我不能上去!松鸦羽咬牙切齿,挥动四肢想要摆脱岩石的桎梏。但是那只远古猫死死抓着他,很快把他拖出水面。在浮出水面的一瞬间,他的眼睛就恢复了失明状态,他的感知力慢慢恢复,也能够感觉岩石离开了他,另外一只猫浓烈的气息布满他的鼻腔。

狮……焰……

松鸦羽想要重新下水,把焰尾也拉上来。他摇晃着站起身,刚走几步就倒在地上,这时,他感觉有一条尾巴放在了自己的脑袋上。狮焰轻声说:“松鸦,你救不了焰尾的。”松鸦羽抬起头,失明的双眼望着他,颤声道:“我……我尽力去救他了……”

可是,我,还是没有成功。

“没事了……你还能走回营地吗?”狮焰轻轻用脚掌抚摸着松鸦羽湿透的皮毛,靠近他,柔声问。“我想……不能。”松鸦羽低下头,头一次向别的猫展现了自己弱小的一面,这让他觉得不对劲,可是现在别无选择。

狮焰的动作顿了一下,他似乎很意外弟弟的这句话。可是随后,他用身体撑着松鸦羽,把他护在身下,半拖半扛地把他带回了营地。松鸦羽混乱的脑子里全是焰尾沉入水中的画面,不知不觉中,不仅仅是视力,其他的感知力也失去了效果,他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叶池呢!”狮焰问着刺掌,脸上的表情也变得凶狠和急切,“叶池呢!”他又加重了语气,问了一遍。刺掌看着松鸦羽的目光满是震惊,随后他飞快地冲向武士巢穴,片刻后叶池跟着他一起出来了。他们被迫当上武士的亲生母亲此时眼中尽是恐惧和痛苦,叶池冲了过来,对着狮焰飞快地说:“把他带进巫医巢穴,然后你可以走了!”

狮焰被叶池少有的不耐烦情绪吓到了,他叼起弟弟的后颈,把他带进了巫医巢穴。弟弟躺在苔藓窝里,因为皮毛湿透了,所以看上去比平时更小。他的心里升起一阵心疼,用鼻子碰了碰松鸦羽的耳朵。

随后他闭上了眼睛,喃喃地说了一句话。

    “没事了……小松鸦。”

    ————————————

    此时,看着松鸦羽在巫医巢穴忙上忙下,带着学徒赤杨爪学习药草知识,狮焰勾起嘴角笑了笑——他的松鸦儿,变化真是太大了。从哀嚎着的幼崽,到了爱斗嘴的学徒,又从学徒到了拯救了全猫族的巫医……

不过,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份,他在狮焰这里的地位永远不会变——

他永远,是他脆弱敏感的弟弟,松鸦儿。

松鸦儿。

评论(3)

热度(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